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打造“凤进新声” 志愿者宣讲品牌 嘉兴凤桥镇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强音”

2020-08-06 16:06: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今年以来,嘉兴凤桥镇积极探索新时代理论引领和传播模式,精心打造“凤进新声” 志愿者宣讲品牌,将党的先进政策理论、凤桥镇的中心亮点工作、身边的好人好事正能量带入千家万户,使党声政声民声能真正“声声入耳”。7月30日下午,在庄史村二楼大会议室开展了凤桥镇“凤进新声”巡回宣讲活动。

1.jpg

  宣讲期间,三星村的村民委员毛佳娟,以“小毛话小康”的形式,通过讲述享受到妇女创业贴息政策的金阿姨、主动报名参与生态文明整治的七十多岁老婆婆的故事,阐述了奔小康路上,村民实实在在享受到政府政策帮扶的红利,以及不断提高的生态文明整治意识。从一个小村庄的变化,道出了经济发展是小康,生态环境美同样是小康的道理。

2.jpg

  凤桥镇联丰村73岁的村民朱加生,他见证了联丰村的发展,用嘉兴本地话宣讲了《幸福联丰喜洋洋》。以身边的巨变,讲述了联丰村的小康生活,“我们联丰村村民的住房从草棚变平房,从平房变楼房,变小洋房、小别墅。道路建设我们村从泥路到煤渣路、黄泥路,现在村里全部都是水泥路、柏油路,通组达户,四通八达······”,言语中难掩激动之情。

  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明白党的创新理论,确保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能领会,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队作用,同时,让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领会党的理论精髓。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小故事说明大道理,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凤进新声”,通过贴近百姓的宣讲形式, 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思践悟中自觉把强大的思想力量转化为生动的具体实践,奏响了凤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最强音”。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夏日里来一场和水的“约会”!丽水竹垟畲乡打造狂欢泼水节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以人为本落实专项行动 守护美丽城镇环境美 真抓实干 余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富阳场口镇:多点发力补齐短板,狠抓美丽城镇建设 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 乐清警方深夜紧急转移百岁老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