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引领乡村阅读风尚!浙江省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农民读书节在嘉兴凤桥镇启动

2020-07-31 17:11: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1.jpg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夏日读书凉、莫负好时光。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7月28日,2020年“浙江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农民读书节”活动在田园诗画的凤桥镇联丰村启动。浙江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景淼,中央农广校副校长张丹梅,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王仲淼,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建华,区领导朱苗、赵建峰、黄国强、沈强,镇领导王国松、朱勤中、钟新华、史林华等出席启动仪式。

2.jpg

  嘉兴南湖区委书记朱苗在致辞时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南湖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之年,南湖区将以此次“浙江乡村阅读季暨农民读书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乡村阅读设施服务效能,培养农民阅读习惯,引领乡村阅读风尚,力争在乡村文化振兴上打造样板,为浙江省繁荣乡村文化,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南湖力量。

  朱苗表示,锚定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的总目标,南湖区将继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九大工程”,积极探索乡村文化振兴新模式、新路径,以乡村阅读为载体不断繁荣农村文化,复兴农耕文明,提升农民素质。如今的美丽乡村处处是风景,家家飘书香,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正在红船旁的秀美乡村落地生根。

3.jpg

  据了解,2020年“浙江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农民读书节”活动以“共建书香家园·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启动仪式上,农民朗读诗词、农民说小康故事等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15家浙江省示范农民书屋名单“出炉”并授牌,其中凤桥镇王祥里农民书屋榜上有名。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举办2020年八一双拥联欢会 营造良好的拥军崇军氛围 #三角数数#长三角46个县域入围2020中国百强县 有你的家乡吗? 完善养老服务 嘉善大云镇创建美丽城镇更进一步 大云镇开展美丽城镇在建工地“回头看”行动 完善工程项目长效管控机制 嘉兴王店镇以美丽城镇擦亮工业底色 2020胡润中国10强农业企业 生猪养殖为主企业占上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