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南浔区千金镇美丽生态带来“美丽经济”

2020-07-10 21:01: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詹妮

1.jpg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通讯员 詹妮)“快看,他们游过来了!”近日,千金湿地公园的两只野生天鹅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围观。能看到这样的江南水乡画卷,得益于小城镇建设带来的“美丽”变化。

  据千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千金湿地公园是南浔区首个省级湿地公园。在建设规划初期,镇里就充分调研,保留湿地的“原生态”,以保障区域内水生态安全、保护提升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同时以蚕桑文化为代表的湿地文化为主线,打造区域水生态安全保护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的样板及湿地休闲目的地。

  项目完成建设后,湿地公园将与羊角漾生态种植园、海棠公园、300亩田园花海等景点连成一线,进一步丰富千金镇旅游业态。

  环境招引 推动美丽城镇向美丽经济转化

  围绕“生态立镇、产业强镇、农旅活镇”发展战略,千金镇聚焦生态治理,着力改善环境质量,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同时,依托渔业、水乡、古村落等村庄资源,发挥生态水域优势,因地制宜开发生态观光休闲游,推动美丽城镇向美丽经济转化。

  千金镇牢固树立“好环境就是金名片、优化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意识,大力实施“环境招引”工程,以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探索全域乡村旅游,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目前,镇里与农业龙头企业南浔温氏畜牧有限公司携手联姻,建设美丽生态养殖区,引导村民种养结合的现代模式致富;引进以素质拓展、休闲娱乐、观光度假、农产品种植为经营业态的羊角漾生态种植园项目,为周边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实现经济效益。

  近些年来,千金镇着力完善健全旅游项目和基础设施,建造江南地区首个以海棠为主题的科普公园,高标准建设最美通景大道千商线、游客集散中心、3A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举办“福荫童心”旅游文化节……。旅游元素和旅游业态丰富了,千金镇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据统计,去年镇里乡村旅游共计接待游客达到30余万人次。

  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最大优势,为千金镇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带来了强大动力。如今,水乡风貌正在焕发活力,乡土风情淳朴和谐的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镇正在加速崛起。

编辑:石潇俊

城镇原创

500亩稻田上演“鱼戏莲叶” 西湖区双浦镇生态水田铺展大地 最高奖金10000元! “两山路上看小康·丽水故事”短视频大赛等你参加 西湖藕粉、宁波汤圆、温州鸭舌、金华火腿……2020浙江特色产品伴手礼你来选! 德清新市举办2020年八一双拥联欢会 营造良好的拥军崇军氛围 #三角数数#长三角46个县域入围2020中国百强县 有你的家乡吗? 完善养老服务 嘉善大云镇创建美丽城镇更进一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