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临安:聚焦产业美,焕发白牛电商新活力

2020-07-06 20:44: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艳 童耀南

  浙江在线7月6日讯(通讯员 朱艳 童耀南)今年,杭州临安昌化镇围绕“五个美”、“十个一”,全力争创美丽城镇县域副中心型省级样板。这其中,如何焕发乡村电商经济新活力,擦亮白牛电商金字招牌,为产业美注入新的生机是昌化镇“产业提质”的重要一级。

1.jpg

  “今年,我们借助示范型村落景区建设,将白牛电商小镇纳入美丽城镇的重要核心项目,进入7月,随着相关项目前期进入收尾阶段,在昌化镇的西侧,一个崭新的‘云上白牛’正如火如荼建设中。”现在白牛村的施工现场可以看到,路面上的左右两边各划着两道直线,钻地机有节奏地在直线内开挖路面,弄堂里的工人们正清理地下的碎石,一派火热建设景象。

  “白牛电商小镇示范型村落景区以白牛村为主要建设范围,面积1.2平方公里,规划研究范围覆盖周边九龙、上营、联盟、后葛四个行政村。目前主要在做‘上改下’和‘雨污纳管’等基础项目建设。”白牛村现场施工负责人金苗介绍,为加快进度,“雨污纳管”和“上改下”项目同时施工,分成7组,每天都有20余位施工人员。雨污管采取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坑内顶管方式施工,就像挖地铁隧道一样,先挖出小隧道,再将污水管顶进去,连接起来。

2.png

  “我们从6月13日进场,总共有400多米主管加上170多米支管,将连接白牛村70多个污水点,通过地下的污水处理终端排出。同时雨水流入相邻的管道,实现雨污分流,目前正进行收尾工作。”金苗介绍,为按时有序建设,白牛村成立了临时指挥部,制定了“一日一会”制度。每天下午四点半,拆整组、建设组、整治组等分别到场,总结当天工作进度、抛出重难点,并对第二天的工作计划进行梳理。

  “目前白牛集散分装中心、仿古老街、美丽庭院已基本建设完成。”金苗表示,“雨污纳管”和“上改下”项目等基础项目完成后,将紧跟着打造百年樟树口袋公园、白牛古桥以及记忆稻田。环湖绿道、徽商码头、全息AR智能飞云索桥也要开始前期工程。“我们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10月份的精彩亮相夯实基础。”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版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宁波镇海深入贯彻“一镇一策” 激发镇街美丽城镇创建新活力 超7.5万人次参与! 这两天大家都在参与的“城市大脑”网络投票 你Pick哪一个? 激发基层群众的文化消费 缙云壶镇有了一个“文化夜市” 嘉兴平湖曹桥街道长三角5G智慧“生态圈”正式启动 陈奕君副省长参观指导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