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南湖凤桥社区“创绿小天使”为垃圾分类助力

2020-06-12 15:32: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6月6日下午2时,在嘉兴南湖凤桥社区七彩虹妇女微家,一场别开生面的“签名”活动拉开帷幕,10多位社区孩子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稚嫩的字体里是他们要为垃圾分类助力的满满决心。

1.jpg

  这场以“大手牵小手 争做创绿小天使”的主题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变废为宝”DIY手工制作、“创绿小天使”签名仪式、垃圾分类主题宣讲,希望以孩子为桥梁,将居民的“小家”和社区的“大家”串联起来,培养居民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意识,真正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生活的日常,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2.jpg

  普通的废弃塑料瓶可以有什么用途?“创绿小天使”告诉你答案,在社区妇联干部的指导下,通过巧思、创意、裁剪、黏贴、重组等方式赋予废品以新的生命,一个个塑料瓶在他们手中成了可爱的小猪储蓄罐,提高了孩子们节能低碳、循环利用的意识。

  在签名环节上,“创绿小天使”作了“参与垃圾分类,建设绿色社区”的承诺,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积极从自身做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垃圾分类习惯、参与垃圾分类的社会实践,尤其是要带动家人实施垃圾分类,建设绿色家庭。“以后除了监督爸爸、妈妈每天做好‘垃非’系统的拍照上传,我还要把垃圾分类知识分享给我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和我们的同学、朋友……”

  最后,社区妇联干部从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在宣讲中穿插互动环节,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积极举手发言参与问答,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掌握了垃圾分类的重要知识。

3.jpg

  凤桥社区不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效果已有明显的改善,但这条绿色的环保之路仍然任重而道远。培训、手工制作、趣味游戏、知识竞赛……社区经常性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每个孩子都是家中的小宝贝,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创绿小天使”队伍,让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余杭区塘栖镇人大代表聚焦“城市社区治理” 联心共治美丽城镇 临安湍口镇:多元文化植入旅游品牌打造 美丽城镇绽放异彩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