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海宁长安花卉赋能产业美 古镇“绽放”新天地

2020-06-12 15:47: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怡)上周末,位于海宁长安花卉小镇里的虹越民宿吸引了不少人前来住宿、打卡。虹越民宿管家尚宇翔介绍,来自上海、杭州的花友来到这里,不仅能够住宿休闲,同时还能参观花园,更好地感受园艺的氛围。

图片14.jpg

  走进这六幢外墙黄白色调的虹越民宿,目光所及之处,布满了各式的花草,仿佛置身于花园之中。更令人称奇的是,如今的网红民宿原本是几幢村民自建房,历时一年时间的设计、改造才变成了一个园艺和民宿相结合的大型园艺社区,成为花园中最靓丽的一道景色。

  截至目前,长安镇(高新区)花卉种植面积6500亩,花卉从业农户达到了580户,总产值去年已经达到7.8亿元。

  随着世界花园大会的永久落户,千年古镇长安正依托花卉产业特色,打造以花卉为核心,集种植、交易、物流、居住、旅游、培训为一体的创业、宜居两相宜的国际花卉园艺生活集聚地,兼具生产、生活、生态的新型乡村型三产融合的田园综合体。

  据了解,长安花卉小镇首期规划了6000亩的国际花卉产业园。除已完成的虹越民宿精品区项目外,长安花卉小镇首期项目已完成包括虹越园艺家总部大楼、海宁国际花卉城在内的7个项目。整个花卉小镇将依托产业园为核心,逐步逐期地开展建设。接下来,还将继续投资6亿元左右,重点打造500亩的苹果屯花展公园、农业外资组培中心、外资企业生产区、天明村网红打卡地等项目,其中苹果屯花展公园也是今年美丽城镇创建的重点项目之一,“苹果屯项目目前初步的设计规划已经全部完成,预计今年开工建设 。”长安镇(高新区)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征介绍,项目包含了花卉展示、交易一条街,电子商务交易区以及住宿民宿区块。产业的集聚将为长安花卉产业全套产业链提供条件保障。 

  此外,在长安花卉小镇一期建设完成的基础上,二期将逐步引进10到20家国际知名的花卉企业来打造国际花卉产业园。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余杭区塘栖镇人大代表聚焦“城市社区治理” 联心共治美丽城镇 临安湍口镇:多元文化植入旅游品牌打造 美丽城镇绽放异彩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