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余杭塘栖镇以奔跑的姿态加快项目建设补短板

2020-04-15 15:01: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王铮铮 通讯员 茅思杰 沈超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王铮铮 通讯员 茅思杰 沈超)2020年是美丽城镇创建的首战之年,塘栖镇紧紧围绕争创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的创建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补足短板,优化基础配套设施。

  据了解,塘栖镇围绕美丽城镇建设目标,梳理完成建设项目共计27个,截至目前,塘栖一小扩建工程、圣堂漾商业综合体工程、范家斗农贸市场工程等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克难攻坚补短板

  因地制宜促生产

  “3月初开始,我们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复工率已达100%,且在按照防疫工作稳定把控的要求下,每日对工地员工进行门禁测温等工作。”塘栖一小项目扩建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原塘栖一小校址修建已有年份,随着时代的变迁,已不能满足当下的教学需求及配套的供给,镇里从大局出发,结合美丽城镇“五美”的标准,启动了塘栖一小扩建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415114903.jpg

  塘栖一小扩建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200415115014.jpg

  塘栖一小扩建实景图

  塘栖一小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2497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397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实验楼、行政报告楼、图书馆、食堂体艺楼、地下室、文化展馆、围墙、门卫室、综合管线、绿化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等。扩建完成的塘栖一小总容量可承载30个班。

  因处于开放式小区的特殊地理位置,项目建设在运输上有相对的局限性,在如何处理好小区居民居住舒适度与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两个问题上,塘栖镇联合施工方,因地制宜,探索着适合自己的推进方式。

  在此基础上,塘栖镇成立了项目监督专班,督促项目施工;提炼项目推进模式,以更好地管理方式助力项目建设。针对老百姓关注的住宅安全问题,施工方按照浙江省房屋安全规定做了评估与检测工作,后续还会继续跟进监测,一系列工作赢得了群众的理解与信任。

  完善设施优配套

  买菜购物一条龙

  沿着西小河街望去,结合了塘栖古典水乡元素与现代商业元素的圣堂漾商业综合体四幢主体建筑已经陆续完工。该商业体的亮相,将辐射到塘栖整个建成区,包括从圆满路到塘栖路的里程范围,真正满足了周边百姓购物消费、休闲娱乐等日常活动的需求。

  据悉,圣堂漾商业综合体包括外街、内街、河街、天街四个部分,目前已经处于后期验收备案阶段,后续将逐步启动招商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15123730.png

  圣堂漾商业综合体效果图

  在绿荫街与文苑路的交叉路口,范家斗农贸市场建设工程亦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为解决乐苑小区、合景泰富、栖溪公馆等周边小区买菜不便乃至整个塘栖板块的农贸市场需求等问题,范家斗农贸市场项目应运而生。

  “现在买菜要去张家墩的临时菜场买,骑电动车也要10分钟左右;以后这个新菜场造好了,我走几步路就能到了,肯定更方便,这是政府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啊。”乐苑小区住户李大爷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00415123757.png

  范家斗农贸市场效果图

  范家斗农贸市场规划共有三层,总计500多个摊位,一楼经营各类新鲜货物;二楼经营干货;三楼是大型超市。地下设置足量停车位,可以满足摊位主和顾客的停车需求。

  作为运河综保的产业项目,范家斗农贸市场的打造让原本城中村的土地上萌发了城市发展的新芽,孕育了全新的生活方式,切实提升了老百姓的生活品质,为塘栖人民带来了更多的便利与幸福。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