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台州路桥区中小学开学在即,疫情防控、垃圾分类两不误

2020-04-09 17:03: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轲

1.jpg

  路桥区长浦小学保洁人员正在为四分类智能机清洗消毒

  浙江在线4月9日讯 (通讯员 林轲)4月份浙江省中小学陆续开学,长达3个多月的沉寂期即将结束,学校再度成为人员密集区,疫情防控面临重大压力。路桥区现有15所学校纳入示范创建市场化项目,学校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与疫情防护工作须两手兼顾。为切实保障全区各级中小学平安、健康、有序开学,区垃圾分类办紧盯源头、提早介入,安排保洁人员对垃圾桶、垃圾亭、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消杀,把好开学前校园卫生防疫关。区分类办开展重点动态巡查,强化学校防疫工作督查,着力提升学校垃圾分类准确率,落实设施投放、体系运行、宣传教育等内容。同时,继续推进实施项目公司派驻学校的督导员、分拣员常态化在环保小屋、智能分类可回收箱指导开展分类投放,延续“教育一学生,带动二家长,影响三代人,辐射全社会”的良好氛围。

  除基本场所设施消毒外,下阶段注重师生返校全程监督指导工作。按要求,学校医务室范围内产生的所有垃圾,必须按医疗废物处理;学生和教职工日常产生的废弃口罩、手套,进行酒精喷雾消毒处理后,密封放入专用垃圾桶中,由督导员发挥劝导、督促作用,区分类办通过对接、指导、督查、考核、约谈、惩处等方式,保障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市场化项目有序、有效推进。

  通过政校联动,为路桥区学校平安有序开学保驾护航,严防垃圾分类出现松懈的苗头,进一步巩固前中末端分类体系创建成果,力求今年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市场化项目取得实效。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