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国网平湖供电公司:智能仓储“刷脸”调配物资

2020-02-27 15:35: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文文 李嘉宾 任雯倩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通讯员 沈文文 李嘉宾 任雯倩)“扫码成功,请开始备料……”2月26日上午10时20分,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新仓供电所的无人值守智能仓储——“小库魔方”正在有条不紊地对抢修物资进行备料。

  据了解,该“小库魔方”也是平湖地区的首个无人值守智能仓储,该物资仓库引入“无人值守智能化”理念,无线射频技术、人脸识别等技术应用,进一步推进仓库集约化管理,提高运转效率。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新仓供电所利用好“小库魔方”的资源,通过电子门禁、无线射频、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电子标签辅助拣货系统、借用申领、工器具领用出库、工器具归还入库、工器具预警等各环节掌握物流信息。

QQ截图20200227154233.jpg

  “在疫情防控阶段,我们利用该小库很好地避免了领料时的人人交流、实地触碰等环节,在疫情下能很好地预防交叉感染等,同时又能提高抢修效率,助力当前春耕春灌、复工复产等工作。”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新仓供电所所长倪大伟介绍,乡镇供电所、检修(建设)工区等各一线生产部门肩负着每个片区的抢修救援任务,尤其疫情下电力保障更是重中之重。

QQ截图20200227154242.jpg

  “以前对物资仓库大多采取‘粗放式’管理。领料、退料、补料、工器具借用、工器具归还等手续,周报、月报、季报、年报等报表也基本全靠人工纸质记录,步骤比较繁琐,这在疫情中电力高效抢修、快速供应等要求是较困难的。”当天,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新仓供电所抢修人员王吉伟说,智能仓储“小库魔方”相较于传统人工仓库,大大减轻了传统人工仓库管理的工作量,解决了人工记录不准确等问题。当遇到紧急抢修时,抢修人员“随到随领”,大大节省了时间。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要求各部门提前对接定点医院、隔离区等重要区域,主动做好应急保电、防疫项目建设物资需求计划,按照“先实物、再协议、后订单”原则,开展应急电网物资采购供应工作。其中,智能仓储“小库魔方”便创新优化了工作模式,实现了物资供应链“响应快速、配送准确、运转高效、服务优质”的目标,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