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暖心之举 绍兴东浦街道村民主动为租户减免房租

2020-02-20 17:55: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云飞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通讯员 谢云飞)日前,绍兴东浦街道杨川村村民盛秀娟向贵州的承租户李莹发去信息,告知他凭健康绿码可以回绍兴的信息,同时还决定免去李莹2月份的房租费。

  疫情发生以来,盛秀娟一真保持着与李莹的联系,告知她绍兴当地的防疫情况。李莹一家多次表达了想早点从老家出来回绍兴工作的愿望。

  盛秀娟说:“在这个特殊时期,也要体谅这些外来务工人员。他们近期没有收入来源,给他们减免房租,一起渡过这个难关!虽然一月房租钱不多,但也表达我的一点心意。接到我的通知后,李莹一家当天就开始行动,预计这几天就可以到村里了。”

  该村盛小娟家租住着来自贵州、河北的二家租户。盛小娟说:“我们跟这些租户关系一直不错,他们现在已经在回绍兴的路上了,我也给他们减免一个月房租,让他们在这里安安心心住下来。”

  金家村村民叶严嘉叶忙着在打扫几户租房门前的环境卫生,老严说:“除了这里住着过年没回家的二户外,其余几户租户马上就要回来,我得把这里再打扫下,让他们干干净净入住。”老严说,前天村里发出一则通知,通知符合条件的外来人员尽快回村,还提倡各房东共同承担社会责任,适当减免降低房屋租金。

微信图片_20200220175313.jpg

老严正告知租户周卫其减免房租

  “我一要响应村里的号召,二来也想到他们外出打工的不容易”,老严决定,先减免五户承租户租金半个月。如果现在仍不能返回的租户,他表示减免的时间要再延长。

  河南租户周卫其说,老严一家为人热情、租房交通便利,工作换了几个,但住的地方一直没换。当听说老严主动给减免房租的事后,觉得很暖心。

  金家村党总支书记俞仙国认为,乡风文明离不开政府的引导,更离不开群众的自觉行为,这既代表了中国传统的一种道义,也是现代文明的传承和发扬。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