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你们在前方战“疫” 我们在后方打call

2020-02-18 16:22: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筱薇 李国琴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杜筱薇 李国琴)德清县新市镇有这么一群医护人员,他们离开家人,义无反顾的奔赴抗疫前线,承受着每日超负荷的工作强度和极大的心理压力,是他们的付出,让我们心中有了温暖,眼前有了希望。

  姜国平,1983年出生的他是德清县新市镇健保集团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内一科主任当他看到有“支援武汉医疗群”的紧急通知后立刻就报了名。妻子蔡芳,也是该医院儿科医生。对丈夫的报名有着不舍,但还是毅然支持丈夫的这一决定,“家里有我,老的,小的,我都会照顾好。你千万千万照顾好自己,到了疫区你就是医院的牌子,一定要好好干。如果哪天需要儿科医生,我也报名,与你并肩作战。”有了父母、妻子的支持和鼓励,姜国平更加坚定地奋战在抗击疫情重灾区——武汉。

  姜国平身为新市健保集团县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组成员,时刻关注医院疫情筛查,每每遇到疑似病例,都会第一时间来到隔离区,悉心问诊。疫情开始以来,他参加发热门诊,疑似病例采样,不分昼夜,发热门诊有疑似病例会诊他必到,以院为家。

  2月9日当天上午送别丈夫后,蔡芳擦干不舍的泪水,转身再次回到工作岗位。她说:“他在前线奋战,我在后方防守。不能并肩同行,但我要后方固若金汤。”

  同样情况的还有同医院的护士柳建秋。儿子还在读初一,学习辅导也很关键。她这一趟出征,家里照顾孩子和双亲的重担就落到了在企业上班的丈夫身上。在出征那天接到家人询问电话的那一刻,始终坚强挂着笑容的护士柳建秋终于忍不住红了眼眶。“相信家人都是支持我的,我内心百感交集,这就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柳建秋坚定地说,到达湖北后,一定认真履职,不辱使命,为湖北助力,为德清争光。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