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既抓速度也显温度 绍兴东浦街道“一企一员”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6 21:01: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云飞

微信图片_20200216205141.jpg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通讯员 谢云飞)今天,绍兴珍美家电商行老板冯文珍来到机电城企业复工备案服务点,进行商行复工备案。在工作人员帮助下,不到半个小时,冯美珍填写完《企业员工一人一档信息登记表》和《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备案表》,经工作人员审核后,告之马上可以开业。冯美珍满意地说,知道可以复工信息后,今天赶过来进行登记备案,没想到速度这么快,现在我要早点回去准备明天的开工去了。

微信图片_20200216205001.jpg

  为了让辖区内的企业应复尽快,东浦街道在机电城和金昌工业园内设立了两家复工备案服务点,虽然前来登记的人不少,但大家都戴着口罩,严格遵守地上的一米线距离,秩序井然。据街道经发办工作人员潘秋萍介绍,为企业主提供快捷完善的服务,街道经发办、市场管理所抽调精兵强将,为企业开展现场备案登记服务。如果企业主不方便来,也可以在网上进行备案登记。

  截止2月16日,东浦街道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建筑业已全部复工,规下企业复工394家。

  在绍兴机电城,有不少商家已经开出了店门,一家气压机店老板告诉记者,今天已成交二单生意,卖出去三台气压机。华益电器是东浦一家规下企业,专门生产高低压配电箱,三天前企业就已经复工。企业主徐新祥说,企业员工不多,本地工人已全部上班了,后续等外地员工回来后,产能也将慢慢提上去。

微信图片_20200216205309.jpg

  据了解,目前,东浦街道上下正全力以赴,投入到复工复产工作中去,既体现东浦速度,也显示“东浦温度”。街道已成立复工专班,开展企业走访指导,实行复工复产企业“一企一员”专人指导,选派工作经验丰富、业务素质较好的干部,开展“一对一”服务。在走访中发现企业员工集中居住场所不足的问题,街道决定,如企业确有困难且对辖区经济贡献明显的企业,免费提供临时居住点、隔离点,并落实固定车辆为企业员工提供往返高铁站、火车站的接送服务。同时,对于确有物资采购困难且已通过复工备案的企业,街道要有专人帮助联系采购渠道,并给予适当的援助。对疫情影响较大且有金融帮助需求的企业,协调联系银行提供小额信贷支持。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