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德清县人大代表张兴旺:疫情面前勇担当,昼夜尽责护民生

2020-02-12 15:56: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今年过年,大家外地回来的就不要乱跑啦,自觉主动地隔离起来!”

  “大家要配合我们的防疫排查工作,让我们一起抵御疫情!”

  “大家今年过年就不要串门啦,等这次疫情过后,我们再聚啦!”

  一大早,正当大伙在睡梦中,村里的大喇叭又响了起来。而对张兴旺来说,拿着大喇叭巡村已经成了每天的日常工作,光这样的巡村,一天就要喊上好几次。

  “没办法嘛,现在全国都在抗击疫情,我们村干部要带头啊”,张兴旺欣慰说道:“这两天喊下来,村民基本都能理解我们,也都挺配合的,那我觉得就值了。”

QQ截图20200212155133.png

  作为德清县人大代表、新市镇宋市村党支部书记,张兴旺是县里最早一批投入防疫工作的村干部,他一肩承担起了村里的防疫任务。春节期间阴雨笼罩,疫情的严峻形势让本就不再浓烈的年味更是冷清。几天来张兴旺的身影遍布了村里每个角落,喇叭里一声声的呐喊虽然喊走了年味,却喊来了村子的平安。

  巡完村后,张兴旺又匆匆来到农贸市场,在门口,张兴旺要求工作人员对进出农贸市场的人员要严格测量体温,对疑似发热的人员要快速上报,快速处理。来到摊位前,张兴旺一再强调要做好防疫措施,更不能借机涨价。

QQ截图20200212155145.png

  宋市村有不少小企业和外来的工作人员,是此次疫情防控任务的重中之重。张兴旺果断组织村里防控小组对企业领导进行面对面的疫情防控宣传,告诉他们要严格执行县里的防疫文件,对于外来员工,要做好解释工作,暂时不能回来复工。针对村上的外来人员,张兴旺组织人员主动上门,对出发地、出发时间、到村时间以及路径情况一一统计和记录,并叮嘱他们做好居家观察。

  门敲了一扇又一扇,同样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张兴旺半开玩笑和身边人说:“年年拜年走亲戚,算今年走的最多了”。

  晚上,张兴旺又带头前往村口卡点。对进出入人员和车辆,村委组织了人员24小时轮班,三人一班的值守,每次轮到张兴旺,后半夜在卡口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QQ截图20200212155201.png

  “后半夜就让我来吧,他们年轻人白天还要去家家户户走访排查,这一天下来也累。我尽量给腾出时间来让他们休息休息。”这是张兴旺最近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因为张兴旺的带头,村里不少村民纷纷加入到本次防疫工作志愿者队伍中来,村内老党员、村民代表、苎嫂队、青年、乡贤等各线人员不计报酬,群策群力,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老党员房炳泉积极带头争当志愿者,姐弟宋哲云、宋哲威主动报名卡点执勤。村民宋菲和肖海珍自发的给卡点值守人员送去自己做的包子、茶叶蛋。一点一滴,张兴旺都看在眼里,他深深明白,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唯有逆风前行。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