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德清新市镇: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9-09-06 15:31: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屹菲 俞大庆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屹菲 俞大庆)为建设整洁、有序、健康的乡村环境,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近日,德清新市镇西片联络站27位人大代表实地调研了水北、宋市、士林、白彪、新塘等行政村,通过联系走访选民、联络站定点接待、入户宣传等方式,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多样化、多渠道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方针政策和保护农村生态环境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摒弃不良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190906153341.jpg

  今年以来,镇、村两级人大代表带头助力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充分发挥监督推动、示范带动、宣传发动的作用,积极引导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

微信图片_20190906153337.jpg

  工作推进中,新市镇人大联络站将服务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之一,在组织人大代表继续参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监督指导各村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切合实际的环境卫生保洁制度,推动新市全域新农村建设。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