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平湖:“垃芬宝”积分卡助力垃圾分类

2019-07-09 11:18:09  来源:平湖发布 

  最近,嘉兴平湖市当湖街道农村生活垃圾智能化管理暨“垃芬宝”启动仪式在钱家村举行。村民们在启动仪式上拿到了一张电子积分卡,以后每个月垃圾分类获得的分数都会打到这张卡里,积攒起来的分数可以换被子、食用油、洗衣液等多种多样的生活用品。

  ▲钱家村积分管理兑换点

  钱家村的智能化积分制管理是从3月起开始实施的。每天,村里聘请的2名垃圾分类督导员会对全村300多户农户的分类垃圾桶进行检查,只有每月分类准确率在80%以上的农户能拿到3个积分,75%以上的拿1个积分,75%以下则不得分。

  在检查过程中,垃圾分类督导员发现分类错误会直接向村民指出,帮助村民养成正确的分类习惯。而每月村干部还会带队,协同党员、村民小组长、网格员进行一次检查,分类准确的可以额外获得1分。

  ▲拿着这张卡去积分管理兑换点兑换

  这张电子积分卡评分分为垃圾分类、环境整治和平安之家三类,一个月下来,如果都优秀的话可以拿到10分。每个月的5日和25日是积分集中兑换日,农户可以根据他们的喜好兑换物品。垃圾分类有奖励,村民们的分类积极性就特别高。

  当湖街道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于2017年11月开始实施,到2018年年底,街道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全覆盖。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分类实践,农户们垃圾分类的意识逐渐增强。今年5月,当湖环卫所对7个行政村28个自然村落进行了垃圾分类的检查,检查的结果是分类准确率达到了84.10%。当湖街道的农村生活垃圾智能化管理是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一项创新,在全市尚属首个。

  为此,当湖街道将在钱家村试点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力争到11月农村生活垃圾智能化管理的模式在当湖街道所有的行政村实现全覆盖。

  (原标题《垃圾分类有奖励!平湖这个地方是这样做的……》。编辑宋彬彬)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钱投·邻居中心“六边形”学习管理中心正式成立 杭州灵隐街道:手绘海报十五年 初心回馈众居民 首届“亲和源”杯非常达人秀 先锋艺术团夺冠 良渚古城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遗址区大观山村原住民新居举办欢庆会 农旅结合推动乡村振兴 2019年南湖凤桃节在梅花洲开幕 2019年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在杭州孔庙开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