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邀专家、企业家论道新时代城市发展 浙江平阳未来可期

2019-06-17 17:14: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小宝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小宝)为展示城市形象,展望城市未来,推介城市项目,引导多元投资,分享城市发展经验,展示务实、高效及优越的投资环境,6月21日,由温州市平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平阳城市发展论坛暨2019年土地推介会举办,旨在搭建起“沟通城市与企业,链接资本与土地”全产业链资源整合平台,助推平阳实现融智、融资及融商。

  这次活动有哪些亮点,我们提前进行一点“剧透”:

  亮点一:专家主旨演讲

  丁建刚:浙江省著名房产研究和评论专家、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多家媒体的财经评论员,浙江电视台及FM93交通之声《丁建刚房产时间》评论员。

  主题演讲:宏观经济形势和房地产市场走势

  林育:房地产战略专家,“2016年中国房地产风云人物” ,连续11年担任温州电视台相关栏目特约评论员;温州市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常务副会长、温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和城市学院的创业导师和客座教。

  主题演讲:平阳楼市迎来新一轮蓝海

  亮点二:嘉宾对话

  邀请平阳县相关领导、房地产行业主管部门、主旨演讲嘉宾、房企代表等6人开展对话交流。

  话题为:(1)平阳区域定位、发展战略定位、城市发展空间前景(价值洼地、宜居环境)、营商环境(人才、政府服务等政策);(2)解读宏观房产经济、区域经济;(3)平阳城市亮点、房产业投资理念、平阳微观房地产价值;(4)平阳城市投资价值、对平阳未来的期待;平阳城市建设的特色、机制、创新之举等。

  亮点三:24宗宝地推介

  24宗地块主要分布在昆阳镇、城东新区、鳌江镇、水头镇、萧江镇、万全镇。推介会上,乡镇负责人将全方位介绍宝地的优势。

  昆阳镇地处瓯越南部飞云江流域和鳌江流域之间,北距温州市区50公里,南离鳌江港8公里,甬台温高速、104国道及温福铁路穿境而过。昆阳是平阳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改革开放以来,昆阳镇经济综合实力快速增强,是浙江省经济综合实力百强乡镇、浙江省第二批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

  此次昆阳镇计划推出5大地块,包括:昆阳镇西直街两侧G03、G04、G10地块;昆阳镇雅河西路两侧B-15B-17地块;昆阳镇昆雅路南侧A-04地块;昆阳镇城南片区B-23-1地块;昆阳镇城南片区A-13-01D地块。

  城东新区地处平阳县昆阳镇东北部,辖区昆阳镇新城、城东、练川三个社区。新区北接瑞安飞云,东临浙南产业集聚滨海新区,南接昆鳌一体化组合城市,与老县域双向辉映,共同承担城市中心功能。新区划归综合服务中心、现代商贸区、活力宜居区、创智颐养区、绿色宜居区等六大区域功能,形成“一核两轴,一环六区”整体格局,是一座正在崛起的城市新中心。

  城东新区计划出让3大地块:城东新区B41 B23地块;城东新区B62地块;城东新区D18地块。

  鳌江镇是百年商埠繁华地,中心城市核心区。鳌江镇地处浙江东南沿海,是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核心区,是浙江省首批27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中唯一一个具备高铁、国道、航运等综合交通优势的城镇,区位优势凸显。鳌江还是平阳县的经济、金融中心,目前已经形成机械机电及塑料包装、明胶化工、服装服饰、食品加工等若干个支柱产业的“1+X”主导产业体系,是全国经济百强镇。

  鳌江镇计划推出8大地块:鳌江中高端消费集聚中心B02地块;鳌江中高端消费集聚中心D-03地块;鳌江火车站站前区A-2-7地块;鳌江镇鸽巢路B-16地块;鳌江镇蓝田片B-06地块;鳌江镇蓝田片B-10地块;鳌江镇滨江片G-09-01地块;鳌江镇古鳌头片区。

  水头镇地处平阳县西部、鳌江中上游,与国家级风景区南雁荡山毗邻,东有“五七”省道接104国道,西连文成县、泰顺县,南界苍南县。水头镇因水而生,因商而兴,历来是经济重镇,是县域副中心城镇,北港地区经济、文化、交通重镇和物资集散地,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百强镇、浙江省区域中心镇、温州现代化建设示范试点镇。

  水头镇计划推出的地块有3宗:水头镇环城北路东段D15地块;水头镇泾川东路南侧C-15-1地块;水头镇泾川东路南侧A19 A20地块。

  古镇萧江位于平阳县中部,与苍南县接壤,是浙闽交通的关津,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建成了中国规模最大的塑编纺织生产基地,是中国塑编之都。近年来,萧江镇以搭建轻工小微园、卤制品提升园等产业平台为契机,加快新时代萧江高品位、高标准经济提速、城镇提质的步伐,向着建设平阳中部核心城市目标迈进。

  萧江镇计划推出的地块有2宗:萧江镇四大屋地段B10-1地块;萧江镇四大屋地段D13-2地块。

  万全镇地处平阳县北部,东连海西镇,南接县域昆阳镇,西首毗连瑞安仙降镇,北面与瑞安市南市区接壤,素有平阳北大门之称。万全境内构成了“三横七纵”的大交通网络,交通优势明显。近年来,万全镇围绕加快建设万全产城融合示范区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现有产业基础的集聚作用,不断放大优势产业的功能效应,以新动能培育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万全计划推出3宗地块:万全镇中心区A53地块;万全镇中心区A29地块;万全镇中心区A50地块。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