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工会做好“三服务”工作 帮助企业引进人才

2019-04-25 11:29:01  来源:凤桥发布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与之相适应的是需要各种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的加盟,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外出“淘人”成为企业引进人才的重要手段之一。

  4月11日上午,凤桥镇的浙江阿林斯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了南湖区组团到对口地区四川省诺尔盖参加扶贫招聘会。

  为加快引进各类紧缺实用型人才,落实浙川东西扶贫协作决策部署,凤桥镇总工会、凤桥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根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通知要求,真情做好“三服务”工作,积极组织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大力开展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引导企业招录西部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吸纳对口地区贫困人员到“嘉”就业。落实一家企业搭乘南湖区“东西部直通车”,远赴对口地区诺尔盖“揽才”。

  据悉,本次对口地区四川省诺尔盖参加扶贫招聘会南湖区共有8家优秀企业参加,“捧”出涵盖生产制造、餐饮服务、进出口贸易、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通讯工程等800多个就业岗。招聘会共吸引若尔盖县600多名求职者进场求职,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0多人次。浙江阿林斯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收到34人简历,是南湖区这次招聘意向报名收获最多的企业。公司将通过电话、QQ邮件等方式与应聘者进一步接触、沟通,接下来面试也将随之开展。

  开年以来,凤桥镇总工会、镇劳动保障所、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等部门联起手来做好“三服务”工作,发动“春风送岗”列车,连续为群众举办三场“家门口”招聘会,这共服务招聘人员62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0多人。

  此外,凤桥镇总工会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职工之家、建立就业招聘信息库,收集全镇范围内各家企业的招聘信息,使职工找工作变得更加方便和快捷,切实为全镇稳定就业和促进就业工作提供保障,为企业和求职者搭起“彩虹桥”。

  同时,凤桥镇还将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整合资源,开展技能培训、岗位帮扶等,开出稳就业的好“处方”。比如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增强求职者自身“造血”功能,为他们找到工作增添“砝码”;通过走访入户、企业调查等手段,定期搜集岗位信息,线上、线下发布招聘信息,强化信息服务,实施动态帮扶;加大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人员的就业扶持力度,将更多红利政策及时送到他们身边,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推高质量就业。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