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19-04-25 10:35:25  来源:凤桥发布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的宣传教育活动将持续到4月底。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凤桥镇12个村、社区、司法所、中学、小学、四个平台综合服务楼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12个村社区主要采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标语,共计制作、悬挂46条横幅用于宣传国家安全。

  4月12日上午,为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南湖区司法局凤桥司法所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以“送法入市场”的形式开展,由凤桥司法所组织凤桥镇普法志愿者到凤桥农贸市场,将印有《宪法修正案》、《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知识的宣传资料发放给广大村民和摊贩。

  同时,志愿者耐心讲解宣传相关内容,通过现场宣讲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引导大家增强宪法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共同参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此次活动,累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人次,涉及群众200余人次。

  4月15日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凤桥镇中学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 ,重点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深入推动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平安健康成长。在升旗仪式上,对近800名师生在课间活动安全、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宣传教育,号召师生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生张妍洁代表全体学生做了题为“校园安全从我做起”的宣誓。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