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莲都区安监局“三个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12-29 18: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辉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辉)今年以来,莲都区安监局通过政务服务“联合办”、“网上办”、“简化办”等举措,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办事体验,推进各项“最多跑一次”改革政策落地生根,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了改革的红利。

  一是“一窗受理、部门联办”,实现政务服务“联合办”。我局依托浙江政务网“一窗受理”平台,实行网上“一窗受理、部门联办”。并建立联合审批机制,如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这类需要先证后照的事项,我局审查发证后,办事人员可立等在窗口同时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有效避免了群众在不同的部门之间来回奔波。

  二是“网上办事、分类服务”,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办”。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让办事对象通过政务服务网提交相关材料,我局就提交的材料组织相关审查,审查通过后待办事对象取件时进行核验,核对无误后发给相关证照。今年我局20个行政审批事项中,全程可在线办理(即五星事项)的事项有11项。同时针对部分办事对象存在网上操作困难的,推出了网上办事服务机制,通过电话进行远程进行指导,直至完成网上申报,获得了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三是“精减材料、缩短时限”,实现政务服务“简化办”。在省定“八统一”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精减申请材料,在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工商营业执照、安监部门出具的应急预案备案登记表、标准化达标情况等部门间可通过数据共享、内部共享的申请材料时,企业可不必提交。容缺受理和数据共享办理事项达审批事项的90%以上,大部分事项可以做到“坐等可取”。

编辑: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