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燃爆了我的中国心!良渚古城1000平米巨幅国旗飘扬

2018-10-01 20:00  来源:余杭晨报 文 宋晗语、俞晓菲 摄影 周铭 王珏 视频 徐晖

  今天早上,余杭有500多人来到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猜猜看他们去干嘛?

  今日上午,由余杭晨报策划并发起,团委工会妇联支持参与的“共擎千方国旗,共祝祖国华诞”特别活动在良渚国家遗址公园莫角山沙土广场举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500余位自愿报名参加的市民群众共同举起1000余平方米巨幅国旗。

  上午9点,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由余杭各界代表组成的500人方阵,整齐有序地步入良渚古城遗址莫角山沙土广场。

  五星红旗的火红色与沙土广场的土黄色交相辉映,仿佛正上演着一场历史与梦想的对话。庄重、自豪、激动、澎湃的心情随着国旗旗面的舞动在每个余杭人心中激荡。

  随后,部分代表通过航拍留影、微视频祝福等形式向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瓶窑镇工会工作者唐寿娣

  我住在华兴社区,听说有这么隆重的活动,我立马在社区组织,马上就有十位邻居表示非常愿意参加。现场真的很让人激动。在祖国生日这一天,我想大声说一句“祖国我爱你!

  育才小学608班陈思远

  祖国母亲真伟大,为我们建设了这么好的家园,给了我们这么优越的生活条件,感谢祖国妈妈!

  阳光公益志愿者朱庆余

  今天来到良渚遗址,感受到祖国的悠久文化,心潮澎湃。祖国,生日快乐!

  良渚街道妇联主席邱炳芳

  今天的活动非常鼓舞人心,能参加活动我深感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努力地带领妇女姐妹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妇女力量!

  良渚古城遗址位于杭州市北郊余杭区,5300年前,良渚先民在这里建起了影响范围100平方公里的世界第一的水利工程和占地6.3平方公里的城市,创造了灿烂辉煌的良渚文明。勤劳勇敢、智慧开放的良渚先民在这片土地上自强不息的奋斗,奠定了中华民族精神的深厚与伟大。

  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都是普通的余杭人,他们得知要在良渚古城遗址内举行共擎千方国旗活动后,纷纷通过共青团、总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公开征集渠道主动报名,短短一小时内就完成了总数500人的报名。他们想通过这样独特的参与方式,在祖国华诞之际,传递家国同庆的喜悦,抒发浓浓的爱国情怀,这也正是余杭人对良渚文化保护与传承最朴素的表达。

  每个城市都该有自己的“独家记忆”,每段“独家记忆”都值得被生于斯长于斯的人们所珍藏。

  今天,在祖国69周年华诞的节日里,余杭晨报积极发挥媒体优势,切实履行媒体担当,策划发起了“共擎千方国旗,共祝祖国华诞”活动,希望以此来点亮全城的爱国热情。

  今天早晨6点,临平人民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今年的升旗仪式一改往常,将举行时间调整至6点,就是为了让国旗与美丽的朝阳共同升起。

  早上5点多,就有市民陆续来到广场,5点30分,广场上已经聚满了人。大家挥舞着小国旗,兴奋地等待着国旗升起的那一刻。

  随着国歌振奋人心的曲调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缓缓升起,市民们也在国歌声中目送国旗到达杆顶,一同迎接伟大祖国的69岁华诞。

  现场,由团区委组织的全区55家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区青联、区青商会、志愿者组织等各界青年代表也一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今天是祖国的69岁生日,希望我们的国家今后能更加繁荣昌盛,越变越好。”不少青年代表激动地说,“年轻一代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自我提高,努力成为有担当、有能力、有责任的青年,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今天,祖国69岁了,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我爱你,中国!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