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25位美国友人24日来衢 参加杜立特行动纪念馆开馆仪式

2018-10-08 17:00  来源:衢州晚报 钟睿

  10月2日到3日,美国杜立特突袭者子女协会成员刘美远女士与丈夫白龙先生,再次来到衢州,考察衢州杜立特行动纪念馆建设情况,并为该协会成员本月下旬集体访问衢州开展准备工作。

  源于1942年衢州军民对杜立特突袭者英勇无畏的营救,中美两国人民,尤其是衢州人民与大洋彼岸的美国友人结下了深情厚谊。正由于这段特殊的情义,刘美远女士在过去的几年里,曾7次访问衢州,堪称“衢州人民的老朋友”。在市区罗汉井6号尚未完工的杜立特行动纪念馆中,刘美远女士在廖炜、郑伟勇、王汉龙等衢州本地文史学者的陪同下,仔细核对每一处中英文说明,并指出工作中仍需加快改进的一些问题。刘美远女士特别强调,这个纪念馆凝结了中美两国军民几代人的感情,将是世界上唯一得到杜立特突袭者协会和杜立特突袭者子女协会双重认证的纪念馆,必须精益求精,严格把关。本月24日,将有25名杜立特突袭者子女协会成员集体访问衢州,这些美国朋友将重走长辈在衢州的征途,并参加杜立特行动纪念馆开馆仪式。

  刘美远女士还在记者的陪同下,到丽水市遂昌县王村口镇,参观了刚刚落成的1942遂昌民众营救美国飞行员纪念馆。1942年4月18日深夜,完成轰炸东京任务的杜立特突袭行动3号机,坠毁于遂昌县柘岱口乡北洋村境内,年仅20岁的法克特下士在坠机时不幸牺牲,同机组另外4名战友全部被遂昌、江山村民救起。遂昌县委宣传部新闻宣传科负责人郭超在和记者交流时表示,正所谓“大山深处有大爱”,营救杜立特突袭行动飞行员是衢州、江山、遂昌等地军民共同的义举,希望能够以互办研讨会等形式,加强交流协作,共同做好相关史料的整理发掘工作,合力讲出好故事、发出好声音。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