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首批优秀驻镇规划师:

象山县定塘镇 史素珍

2018-10-24 10:19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规划编制讨论.jpg

参与规划编制讨论

一线指导环境整治.jpg

一线指导环境整治

指导美丽庭院.jpg

指导美丽庭院


  史素珍,现任象山县规划管理中心行政许可科科长,2017年被聘为定塘镇驻镇规划师,从现场调研、规划编制、沟通协调,到规划审查与报批、项目建设与环境整治指导等,全方面、全过程参与定塘镇环境综合整治与建设工作。

  一年多来,她走遍了定塘镇28个行政村,详细排摸定塘镇实际情况。与居民唠嗑、与村干部座谈,了解镇域及各村在规划建设发展中碰到难题,并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提出意见与建议,为乡镇决策做好参谋。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她参与了定塘镇市政道路、立面改造、环境整治等多个项目的设计讨论,指导大塘港绿道的规划设计与具体实施,主动参与田园定塘品牌设计与宣传。

  在史素珍的指导下,定塘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镇发展建设中逐渐走出了一条花小钱办大事的路子,利用乡土材料,彰显地域风貌,通过有机更新,促进乡镇提升。2018年初,定塘镇获得了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省级样板荣誉。

保安桥节点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小商品市场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70个,修建古桥、墙面涂绘,体现历史文化古韵。.jpg

保安桥节点改造工程

口袋式花谷公园及停车场工程:项目动工建设于2017年6月,占地840平方米,投资100万元,建成后可以满足74辆车辆同时停放。.jpg

口袋式花谷公园及停车场工程

长塘河滨水景观工程二期:项目概算1436万元,全程1300米,景观绿化总面积21984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化、亲水平台、景观亭、庭院灯、强电及小品、景墙、护栏等。.jpg

长塘河滨水景观工程二期

镇文体中心改造工程:剧院改造面积500平方米,还对约20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通过补种绿化、步道修缮、路口打通等提升改造。.jpg

镇文体中心改造工程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