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省民政领导来调研联丰村的社会治理工作了!

2018-06-30 10:47  来源:凤桥发布 

  6月14日下午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带队,在市委副书记、市委社工委书记孙贤龙,南湖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沈岱峰,凤桥镇相关领导等陪同下来到凤桥镇联丰村调研社会治理工作情况。先后走访了联丰村三治会堂和王祥里美丽乡村。

  联丰村,一个典型的江南水乡村庄,位于凤桥镇区东侧,村域面积7.19平方公里,东临永红村,南靠庄史村,西接凤桥社区,北与星火村接壤,余云公路、七沈公路贯穿全村,距高铁南站15分钟车程,南湖景区25公里,离梅花洲景区3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2017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45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95万元。近年来,联丰村积极争创各项先进,先后获得了浙江省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精品村、浙江省森林村庄和浙江省宜居村庄等多项荣誉。

  2018年,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迈上更高水平,联丰村以红色旅游精品线建设为契机,凭借“三治融合”,蝶变为文明村、富强村,建立“三治会堂”,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并成立议事会、评判会、和互助会及事例做法,实现了居民的自我管理。按照3A级景区村庄的要求,以王祥里美丽乡村建设为中心,建设以净为底、以美为形、以文为魂、以人为本为四大特色的美丽乡村,积极争创农村社区示范型社区。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