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上城区举办南宋文化研讨迎新春座谈会

2018-02-09 17: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旭

666.png

  今年是南宋杭州建都880周年,如何进一步办好南宋文化节,为上城争创文化传承标杆区献策献力,2018年2月5日下午,立春刚过,一场关于南宋文化的研讨座谈会在杭州南宋皇城小镇上城区南山路178-1号举行,三十多位南宋文化研究领域的相关领导、专家、嘉宾等参加了由民建上城区基层委主办的这场迎新春座谈会。  

  会议由协办方杭州民建艺术院副院长兼秘书长胡成敏主持,上城区政协副主席陈少华首先作了主旨开谈。他丰富的知识、独到的见解让大家受益匪浅。接着挖掘研制南宋蓝桥风月酒的杭州米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亮以及复烧天目盏的浙江天物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振华、总经理王慕刚,杭州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胡利红,清河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涂小莉,国力雕塑掌门人宋金聪,上城区文广新局非遗办徐敏,上城区政协文史委主任陆峰,民建上城区基层委主委张敏,民建杭州市委会宣传处副处长焦素红,上城区风景旅游局局长薛迓冰,民建杭州市委会副巡视员吴彦等先后就南宋文化从各自角度进行了多方位有价值的发言和探讨,吴彦代表民建市委会对上城民建基层委主办这么有意义的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原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徐鸿道作了高屋建瓴的讲话,他首先称赞民建会员在民主党派中参政议政能力是最强的,就今天南宋文化专题研讨而言也同样。他建议南宋文化可以搞系列研究主题化座谈会,这样才能出成果;二是由民建市委会以党派名义出面向杭州市委、市政府建议要高度重视成立由国内外南宋研究专家组成权威机构为杭州打造世界名城合力;三是提出光研究还不够,要落地出成果……会议在大家意犹未尽中结束,纷纷表示今后应多举办这种务实的研讨会,为上城、杭州的文化建设出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