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巫志南:文化小康建设和乡村春晚实践图景

2018-01-18 17:54  来源:浙江在线 

  巫志南谈文化小康与乡村春晚:乡村春晚也应有各种主题,如崇德、向善、博览、艺美等。乡村春晚应当成为全面反映人民群众“读书、学艺、传承非遗”“尊老、尚德、向善”“爱国、敬业、修身”成果的大平台、大舞台。办好“乡村春晚”要开通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公众号、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开展意见征询、方案公示、线上议事、公众评价,尽量让每个人对“我办春晚”发表意见,实现其“主人翁”获得感。“乡村春晚”应力求从民间之艳“俗”到乡村之清“雅” ,“雅俗共赏”才能为全社会长期接受。

  巫志南谈如何打造乡村春晚升级版:

  实施“春晚+”工程的重点:

  ——“春晚+旅游”。把“乡村春晚”举办地叠加为、发展为旅游目的地,用以丰富旅游内容、拓展旅游时间。

  ——“春晚+特色服务系列”。借助“乡村春晚”,全链条带动吃住行游购娱各要素,尤其是带动特色餐饮、特色文创、特色农产品,特色“民宿”、以及民俗体验、非遗学习等。

  3条线路并驾齐驱:

  ——普降甘霖:大局保持基本稳定,继续在群众舞台艺术方面推进,力求逐年有所提升;

  ——锦上添花:重点聚焦历年优品、精品,集中力量持续打造,推出“20**乡村春晚舞台艺术经典版”。

  ——雪中送炭:大力支持在“乡村春晚”内容和形式上创新的项目,尤其是引导农民读书的项目。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