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戴珩:乡村春晚在全民艺术普及体系中的美学价值和意义

2018-01-18 17:41  来源:浙江在线 

  戴珩谈乡村春晚的价值和意义:乡村春晚是对乡村传统美学的积蓄和更新,一方面呈现了传统乡村美学的图景,同时也有在月亮映照下的、灯光映照下的、在璀璨背景下的今天的乡村繁荣兴盛的图景,它既让我们回拾了过去,又看到了现在,更重要的是还让我们看到了将来。乡村春晚是乡村百姓对乡土热爱的自然表达,体现了乡村百姓独特的文化自信,它可以让生活在这一区域的群众更好的认识美、感知美、理解美、发现美、挖掘美、呈现美、追求美、创造美。乡村春晚在整个全民艺术普及体系当中具有独特的美学价值和意义,在今天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它同样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它对乡村的整体繁荣和发展,以美学的价值构成、一种指引,来引导乡村在精神上、物质上、产业上更好地发展,会让我们未来的乡村呈现更大的生机和活力。

  戴珩谈乡村春晚为什么能从丽水迅速影响、波及、复制到全国:一是政府本身意识到了必须要加强乡村文化的建设;二是在坚定文化自信的基础要求之下,需要乡村更多的百姓能够坚定文化自信;三是在振兴乡村的背景下,需要构建起今天的乡村美学,来更好的建设乡村、繁荣乡村、兴盛乡村。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