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把握进度特色 乐清合力统筹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7-09-25 14:44  来源:《乐清日报》 记者 孔丽琴

  昨日,乐清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题会议,总结前阶段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解决各专项行动组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加快推进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吴松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云峰主持。

  为全面加强小城镇环境管理,创建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的城镇环境,营造良好的城镇生活环境和投资环境,年初,《乐清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出台,全面推动乡镇(街道)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根据方案,乐清将全面推动乡镇(街道)实施以“一加强一改造三整治”(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治理改造危旧房,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乐清参加省考核的全部17个乡镇均已完成规划方案初步评审。但仍存在个别乡镇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推进较慢等问题。

  吴松海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作为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既是推进乐清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

  吴松海强调,要把握进度,做好规划编制,倒排时间进度,加快项目推进,同时要营造全民共治、全民共管、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要注重特色,根据每个乡镇不同的地域地貌、历史人文、经济发展、功能定位等差异化特征,着力打造各自的亮点特色;要注重统筹,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剿灭劣五类水、“大拆大整”等工作,开拓思路,把整治工作抓在点子上、落在根本上;要完善保障,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强化资金保障,加强督查指导,以最强的合力快速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