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乐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特色”牌

2017-09-06 09:18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胡珍 孔丽琴

  大荆镇突出区域特色,做深规划;岭底乡以“红色岭底”为主题,做亮各个节点设计;淡溪镇紧扣“状元小镇”,突出人文历史特色……乐清市各个乡镇(街道)在做好“三整治”规定动作的同时,更注重深挖特色要素,因地制宜做精自选动作,从文化弘扬、生态构建、风貌塑造、产业升级等方面入手,涌现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优秀整治方案。

  “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是大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一大特色。为小城镇的发展谋划一张美好蓝图,绘就一条实现路径。

  根据大荆镇环境重点整治范围的划定,该镇首先以大荆古镇为核心,形成圈层式的整体风貌管控格局;将入口垃圾中转站进行拆迁,重塑入口景观,同时提升溪滨路、环城二路、环城北路以及环城西路等沿街景观风貌……大荆镇的这个规划设计方案,还获得浙江省第二、三批达标优秀规划方案。

  岭底乡群山环绕,生态和红色资源丰富。今年,岭底乡还把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作为乡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以浙南游击纵队括苍支队成立70周年暨周丕振同志100周年诞辰活动为契机,下半年将加快红色军事教育体验基地等建设的进度,举办好各项纪念活动。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重点发展红色休闲旅游,实现旅游精准扶贫。

  同样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还有乐清的淡溪镇。

  淡溪镇坚持“生态镇、旅游镇、历史文化镇”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良好生态环境和悠久人文历史两大优势,大力发掘状元文化底蕴、建设状元小镇核心区,突出生态整治,优化产业结构,成为首批“长三角最美乡村”和省美丽乡村示范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