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下姜村又有喜事了 由村民入股联营的首个实体项目开张

2019-06-29 08:41:22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方琳 王琴丽

  在杭州创业的下姜村民姜红荣匆匆地赶回村里,为的是见证一桩村里的喜事。昨日,由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村民入股联营的下姜实业公司,首个集餐饮和培训为一体的“下姜人家”开业了。同日,由千岛湖高铁站开往下姜村的直达旅游巴士也正式开通。

  “从公司挂牌到第一个项目建成,只用了短短不到10个月,这种做事的效率,让我们大家都对公司的前景充满了信心。”因为入了股,还会参与分红,所以姜红荣对村里产业发展及实业公司的运营格外地关注。

  总投资800余万元的“下姜人家”,由下姜村原先的公共设施整体改建而成,分餐饮和培训两大功能区块,建筑面积达2100平方米,既解决了目前下姜村红色研学产业培训教室紧缺的问题,又丰富了下姜村的旅游业态,提升了乡村旅游的接待能力,同时还能增加村集体收益及村民的收入。

  “我们下姜村民已经实现了温饱梦和小康梦,‘下姜人家’的开张,代表着我们正在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的美好生活梦。”见证了下姜村从昔日的穷山村变成如今“绿富美”的党总支副书记姜银祥,心情激动地和身边的村民说起了他总结的“三个梦”,“下姜现在是名副其实的‘梦开始的地方’。”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以来,下姜村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上动作频频:推出红色+绿色疗休养旅游线路、聘请首位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夜间休闲餐饮项目营业、大下姜联合体党委和理事会成立等等,4月份还创下了单月游客住宿接待量的最高纪录,夜宿下姜的游客达到了7644人。

  “‘下姜人家’是下姜村产业发展主动接轨市场迈出的第一步,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由村民入股联营,‘村干部+职业经理人’共同管理的方式,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和可复制的乡村振兴之路,让周边以及更多的乡村能和下姜一起富起来。”枫树岭镇党委书记程军表示。

  随着乡村旅游业态的逐步丰富和接待能力的提升,下姜村下一步将紧盯培训、乡村旅游、农林和文创等四大深绿产业,并积极向核心示范区9个村和辐射带动区23个村延伸,努力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山海双境上演千里相逢:武义文旅推介会走进福州话五“福” 龙游不动产登记中心45分钟的延时服务获点赞 将初心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西湖区转塘街道举办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双浦镇举办“庆七一·经典朗诵”主题活动 西湖区双浦镇两个村上榜首批浙江省善治示范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