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德清: 雷甸枇杷周日“新鲜开采”

2019-05-16 08:37:2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潘江伟

  通讯员 黄约瑟 摄

  “杨柳枝枝弱,枇杷对对香。”5月19日,德清雷甸第十四届枇杷文化节将在雷甸镇杨墩村精彩启幕。

  雷甸镇是德清“水果之乡”,雷甸枇杷更是德清名优水果,以其味甜汁鲜、皮薄肉软水丰等优势走俏长三角,深受市场青睐和“吃货”喜欢,素有“天下枇杷数塘栖,塘栖枇杷产杨墩”之美誉。

  作为首届中国田博会系列活动之一,今年雷甸枇杷节文化节期间,枇杷采摘、创意集市、摄影采风、迎端午诗会等分活动将悉数亮相,丰富游客体验。

  值得期待的是,全国首个枇杷电商联盟——雷甸枇杷电商联盟即将正式成立,这是雷甸枇杷借力“互联网+”营销,探索枇杷产业新零售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该联盟旨在搭建一个成熟的线上体验圈、线下销售圈,与消费者建起良好信任和互动,并加快培育鲜果以外的多种枇杷衍生品,以提升雷甸枇杷产业的附加值,推动雷甸枇杷销售从零散化到规模化的转变,把雷甸枇杷品牌推向国内外。

  不久之后,我们除了枇杷鲜果外,还能尝到类似枇杷花茶、枇杷蜂蜜等更多雷甸的“枇杷+”产品。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