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浙江:今年将完成410万农村人口饮用水达标提标建设

2019-03-15 09:00  来源:浙江卫视 记者 杨柯 叶欢娜

  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完成410万农村人口饮用水达标提标建设任务。到2020年,确保全省完成803万农村人口的达标提标任务、农村饮用水达标人口覆盖率达到95%、农村供水工程水质达标率达到90%。

  在水环境保护方面,今年将打好美丽河湖建设攻坚战,深化河湖长制,年内创建“美丽河湖”100个以上,完成500公里中小河流治理,创建“无违建”河道6500公里,到2022年底前实现美丽河湖全域化。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