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余姚榨菜宁海白枇杷获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2019-02-25 08:06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孙吉晶 通讯员 吴愉萍

  农业农村部日前发布公告,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和公示,全国共有71个产品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程序和条件,准予登记,并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其中,我市上报的余姚榨菜和宁海白枇杷两个农产品榜上有名。

  宁海白枇杷是宁海县于1994年在一市镇通过实生选育而成的优质白沙枇杷新品种。2004年,该品种被国家林业局认定为国家级林木推广良种。

  余姚榨菜是余姚市农业十大主导产业中产业化程度最高、品牌影响力最大、带动农户增收贡献最大、产业链最全的支柱产业,具有种植集中连片、产业布局集聚的特点。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