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服务乡村振兴 未来4年温州发放青年涉农贷款500亿

2018-09-28 08:12  来源:温州网 记者 蒋文泽

  昨天,温州举行青春建功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推进会。会上,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与温州银监分局达成合作,力争至2022年末温州新增青年涉农贷款500亿元、农村青年创业贷款50亿元,为“青创农场”提供信贷资金支持2亿元。

  温州市金融机构通过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减免“三农”服务收费项目等方式,每年至少向青年涉农项目让利1000万元。此外,银行机构还将遴选至少2000名金融青年到村居担任金融指导员,培养一批热爱农业、熟悉农民、扎根农村的金融骨干。

  今年以来,温州团市委以“青春建功乡村振兴专项行动”为统揽,以力促青年下乡为着力点,实施“百项青农帮扶菜单”“百名乡村公益特派员联百村”“百支新青年服务队下乡”“百名团干联帮促”“百家社团进乡村”等系列行动。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