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绍兴为涉农资金套上“笼头” 防堵“跑冒滴漏”

2014-12-24 09:5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陈佳莹

  #!time!#为了支持农村建设,改善和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各地安排的支农资金和项目日渐增多。然而,这些资金究竟是否用在实处?又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等问题?

  今年以来,绍兴审计全线联动,开展了涉农资金专项审计调查,调查内容包括农业经营组织运营发展状况、农民培训等。通过两个多月的审计,发现了涉农资金使用过程中部分地方的一些项目存在虚列项目、虚报投资额、虚开发票和重复申报建设内容等问题。

  针对审计揭示的问题,绍兴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绍兴市主要领导先后多次批示,要求财政、农业、林业等涉农资金管理部门,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涉农资金管理。

  与此同时,绍兴市采取3项措施,强化制度建设和跟踪监督,确保每一分涉农资金真正惠民富民。一是召开专题通报会。绍兴市委、市政府专题召开由市委副书记、分管副市长和市监察局、财政局等1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研究部署涉农资金审计整改工作;二是研究出台管理制度。为加强和完善涉农资金管理,提高涉农资金使用绩效。目前全市已出台8项制度,既有效杜绝了企业作假现象,又填补了一些监管盲区;三是从严抓好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全市司法机关已对16个案件进行立案侦查,已刑事判决11人,处分4人,已追回各类被骗取的财政补助资金近1800万元,挽回了国家损失,彰显了专项资金的公信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