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口感好价格低 但今年宁波地产猕猴桃不太好卖

2018-09-02 09:40  来源:中国宁波网 通讯员王国海 记者郑晓

  冬枣、柿子、石榴、柚子、猕猴桃……眼下,大量时令水果纷纷上市,当起了水果市场的主角。8月下旬,第一批宁波地产猕猴桃上市。昨天,大堰镇西堡岙村高山猕猴桃开摘。市场价格走低,吃猕猴桃正当时。

  大堰镇西堡岙村高山猕猴桃开摘

  昨天,奉化区大堰镇西堡岙村高山猕猴桃果园里,一串串、沉甸甸的猕猴桃挂满枝头,一片丰收景象。一旁的工人正有序将一箱箱大小规格相近、外形饱满、颜色均匀的红心猕猴桃装上车,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据西堡岙村猕猴桃种植户徐玉定介绍,该村今年有60亩猕猴桃,分为“红阳”、“冬红”两个品种,成品果亩产将达到800斤,预计总产量达48000斤。与往年相比,由于今年4月上旬遭遇冰霜,导致花蕾损坏,产量略有减少。

  西堡岙村猕猴桃种植户坚持走“有机”道路。每一株猕猴桃都是用有机肥进行施肥,食用起来绿色健康。“目前,高山红心猕猴桃价格在25元/斤左右,由于品质好、口感好,一直以来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徐玉定说。

  今年宁波地产猕猴桃不太好卖

  “暑假已接近尾声,带着孩子来亲近一下大自然,体验猕猴桃采摘的乐趣。亲们赶紧约起来吧!”进入8月下旬,横坎头村余姚果乡园生态农场场主何达峰就忙猕猴桃的销售,微信、熟人、老顾客、电商等一起上阵。

  “最早上市的是8月20日,今年30亩田的总产量约3万斤左右,亩产约1000斤,目前只卖掉四分之一。至于今年的收成好不好,那还得看今年卖得好不好。如果早点卖掉,人力物力都可以省一点。但今年总体感觉不好卖。”何达峰说,今年价格也很不稳定,目前叫卖的每斤有25元、15元,甚至10元。

  资深水果销售商柯剑飞说,目前猕猴桃批发市场只有八九元一斤,去年要12元一斤,加上本地其他水果也很多,猕猴桃的市场竞争力并不强。

  如何挑选猕猴桃?资深果农传诀窍

  “猕猴桃是一种耐贮藏的水果,采摘下来的时候都是硬的,所以猕猴桃要挑硬的买回家。放在冰箱内的一般还是硬邦邦的,这是正常现象。如果实在马上就想吃,拿四五只出来放在纸盒里,加个苹果或者梨,香蕉也可以,过上两三天就软化好吃了。”何达峰说,另外,猕猴桃保存期不尽相同,其中红心保存期最短,一般只能放两个多月,如果绿心和黄心,储存时间则更长。

  “挑选猕猴桃也不是说越硬就越好,挑的时候要看结蒂处,如果是嫩绿色,说明新鲜,品质不会差到哪里,另外,看果毛也能判断猕猴桃新不新鲜,新鲜的猕猴桃果毛细而不易脱落;果实整体要软硬一致均匀,如果只有某一个部位软,很有可能是有腐烂的迹象。”何达峰说。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