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线上线下联动 海宁这儿的无花果“走出”庭院 走进市场~

2018-01-01 11:51  来源:海宁广电 

  在海宁,无花果一般都只是房前屋后的庭院种植,而这两年,依托线下对接水果超市,线上初级农产品加工售卖,无花果开始从庭院种植走向产业化发展。

  在斜桥镇庆云村,这两天,绿丰无花果农场的四十二亩无花果开始修枝、施肥。基地负责人朱国炎告诉我们,这里以前种的是葡萄,这两年葡萄效益下滑,去年2月份改种无花果,栽的是大苗,去年栽,今年挂果,平均亩产在500斤左右。

  无花果鲜果保鲜期时间短,只有两到三天,冷藏后时间较长,可达一个星期。通过对接连锁水果超市,目前基地的无花果已在福建、宁波、杭州、山东等地市场占有一定市场份额。朱国炎说,明年,基地的无花果产量将达到每亩2000斤,是今年的四倍。

  无花果卖得好,品质是关键,施农家肥、搭避雨棚,全程实施无公害种植,售卖的鲜果也以精品果为主,对不达标的无花果,基地全部进行初级农产品加工,加工成果干和果茶,通过微信平台进行线上销售线下配送,自九月以来,售卖的果干已有2400多罐,果茶300多袋。

  据了解,海宁目前已有无花果生产基地四个,总面积一百多亩。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