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让科普信息化打通淳安科普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2017-11-19 08:2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胡月华 徐剑峰 钱冰冰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月华 徐剑峰 钱冰冰)“了解养身保健方面的知识点击这里,查询本人党费收缴情况点击这个……”在施家塘社区服务厅,工作人员忙着给社区的居民和党员讲解科普中国“社区e站”全媒体科普阅览屏的使用方法。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淳安县科协按中国科协和省市科协要求,围绕“四个服务”工作定位,探索科普信息精准服务和落地应用、科普服务和管理信息化等模式,大力推进科普e站建设。

截至目前,淳安县已建成11家科普中国社区、乡村e站,采用“租赁+购买信息服务”形式,以每年增加10家的计划推动“科普中国”品牌在全县落地应用。淳安县科协在科普e站建设中,十分注重个性化内容建设,在已有热点信息、科普资源、科普V视界面栏目的基础上,增设“党建服务”栏目,便于社区和乡村普通党员随时了解党建信息。

近几年来,淳安县科协在传统科普宣传的基础上,开辟科普信息化服务新阵地,分别在千岛湖门户网和百姓网开通“科普网络书屋”和开设“科学普及”专栏;利用公交车载电视,每天4000频次推送科学信息;以智能手机终端为传播新途径,开通“科普微点”微信公众号,目前已有县级学会会员、科技工作者、村科普员、科普志愿者2000余“微友”。

淳安县科协利用矩阵式的科普传播手段,让科学信息渗透于各种不同类型的新媒体,打通淳安基层科普传播的 “最后一公里”。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