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北“医路同行” 惠及3万妇女健康

2017-09-15 09:4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林嗣健 潘怡

  昨日,“健康江北·医(伊)路同行”——江北区巾帼志愿服务岗成立授牌仪式暨女性健康沙龙活动举行。江北区部分女性高级人才、女性民间优才、女企业家、巾帼志愿服务岗专家等80余人参加。此次授牌仪式,标志着江北区卫计局党委携手区妇联开展的“健康江北·医(伊)路同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以来,江北区卫计局党委开展了系列“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多次下基层调研,排摸出女职工群体的特殊医疗保健需求,经过多方协调,领衔推出“健康江北·医(伊)路同行”系列活动。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基层女职工在事业和家庭两副重担下,出现了焦虑、疲劳、睡眠障碍等身心健康问题,江北区在市第九医院、区妇保计生服务中心、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等机构设立了首批11个巾帼志愿服务岗,包括更年期保健、妇科、儿科、皮肤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眼科、中医科等多个特色专科,建立了由15位副高及以上专家组成的专家库,全方位、多角度为女性提供健康教育、保健养生、心理咨询等服务。下一阶段,该区将每月推出合理健康膳食、身心健康与心理减压、冬季中医养生等主题活动。

  “医路同行”作为江北区卫计局党委倾力打造的党建品牌,是“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理念的继承与延伸。该区把妇女健康服务作为重大民心工程来抓,全区每年投入270余万元开展“妇女健康提升工程”、城乡妇女“两癌”救助、“贫困妇女关爱工程”等实事项目,惠及全区近3万名妇女;充分发挥“母亲圆梦基金”和“母亲关爱基金”的救助机制,持续开展“康乃馨爱心救助”“献爱微心愿”等关爱活动。此前,民革浙江省委会“博爱·牵手”服务基地暨“江北区围绝经期妇女关爱中心”落户江北区妇幼保健院,系全市首家。截至目前,已建立规范治疗个性化档案251份,惠及群众6000人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