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中秋月饼趋实惠 “流心奶黄”成新宠

2017-09-29 08: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周链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周链)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随着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将至,临安的各大超市以及一些蛋糕店里月饼礼盒、散装月饼等已经在货架上占据最显眼的位置,口味也更为多样化。同时,“手工DIY”“网红月饼”在朋友圈里也开始刷屏。

  包装更简约 价格较亲民

  近日,笔者走访了临安的大型超市,发现月饼的摆设已经占据了市民的视线。在沃尔玛超市二楼,精美的月饼礼盒摆满橱窗,各类散装月饼也琳琅满目,月饼优惠宣传海报也很醒目。

  今年超市内礼盒月饼总体包装更加简约和环保,月饼礼盒大多为纸盒手提包装,部分为铁盒包装,价格从9.9元到200元不等。礼盒月饼口味一般为传统五仁、蛋黄、水果等。超市的负责人称,近年来,商场主要销售月饼的种类逐年增多,包装和口味也有所改进,品牌主要有知味观、冠生园、翠心斋等,很少进高档月饼礼盒。

  月饼DIY受追捧

  许多市民选择自己动手做月饼,这也同时带火了月饼自制原料套餐的热卖。淘宝上各种月饼口味的原料应有尽有,高达几十种,而且价格便宜,还有各种可爱或者古朴的月饼模具,如爱心、兔子等各种创意造型模具颇受欢迎。一般买家都会附送月饼制作教程,新手也可以轻松DIY。而一些网络定制月饼还可以加印照片或者刻字的,满足不同送礼人群的需求。

  网红月饼更受年轻人青睐

  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年轻化,贴合时下年轻人口味的个性化月饼也开始走俏。今年人气最旺的月饼当属“流心奶黄月饼”。去年开始走入人们视线的流心奶黄月饼,今年更受推崇。相比于口感干燥的传统月饼,这种掰开之后馅料宛若流沙般缓缓流出、口感丰富的新式月饼,成为吃货新宠。除了网红“美心”月饼之外,不少老字号也推出了这种流心奶黄月饼,香甜软糯的奶黃馅中包裹着咸蛋黄油润的沙粒,蛋的咸香交织着奶的甜蜜,口感顺滑,咬一口细细品味,不油不腻。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