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沙门示范方早稻亩产创台州新高

2017-08-17 15:41  来源:中国台州网 胡丹 张盈盈

  日前,浙江省、台州市专家验收组对玉环沙门镇立新塘双季稻高产创建百亩示范方开展测产验收。验收组随机选择三块田进行全面机械实割测产,经折合标准含水量测算,最终测定稻谷产量分别为714.3公斤、709.4公斤、662.4公斤,首破玉环早稻亩产700公斤纪录,也破了台州市早稻亩产700公斤纪录,创台州市新高。

  该示范方位于沙门镇立新塘,面积120亩,主栽品种为“中早39”,整个示范方全面实行水稻“两壮两高”栽培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及病虫综合防治技术。示范方由玉环市城关农场实施种植,今年报名参加了“‘浙江农业之最’双季稻百亩示范方粮油亩产挑战赛”。此次早稻的测产结果将会与下半年的晚稻测产结果相加,挑战“浙江之最”双季稻1408.9公斤的纪录。

  近年来,玉环市全力推进粮食高产创建工作,普及推广优良品种,积极扶持、引导种粮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与高产创建活动,重点推广直播、机插、强化栽培、“五改”技术、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有力地促进了玉环水稻产量的提高。目前,该市共有省级千亩水稻高产创建示范片5个,示范总面积5470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