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桐庐茶人入选全省“3030”新农人

2017-08-16 08:2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孙峥 驻桐庐记者 陶元

  近日,浙江省财政厅网站公示了全省“3030”新农人5名入选人员和4名后备人员名单,由桐庐县推荐的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军成为首次入选的5名“3030”新农人之一。

  今年5月,我省为创新农业综合开发扶持模式,引导和支持农业创新人才创业发展,启动了“3030”新农人行动计划,力求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省培育30名30岁左右,有志向、懂技术、会经营、敢闯敢干的农业创业创新领军人才,为现代农业提供中坚力量,引领农业可持续发展。

  根据这一要求,桐庐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迅速确立了采取“三报二定”工作思路:向上级汇报、向部门通报、向企业预报,定方向、定人员。一个月之内,完成了新农人的调研、选取和申报工作,并向杭州市农发办推荐了两位新农人候选名单。最终,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军凭借着“互联网+农业”的企业优势和网络销售平台的业绩优势,通过项目申报、市办推荐、现场答辩、实地审核、考评打分等层层环节,“过五关斩六将”,在全省范围推荐的28位新农人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我省首批“3030”新农人的“五虎将”之一。

  艺福堂成立于2008年,是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中一家集生产、销售、科研为一体、经营各种名优茗茶、花草养生茶及现代创新茶产品的互联网+茶业的新型企业,2015年作为滨江、桐庐区县合作项目,招商引资落户到桐庐,企业将生产、物流项目放到桐庐经济开发区,2016年项目正式启动。

  李晓军作为艺福堂茶业创始人,通过独创的 “艺福堂模式”,在传统的茶叶流通中去繁就简,通过天猫、京东等互联网平台销售,开启免邮费无理由退货、建生产线搞质量安全认证,成为拥有生产线,并通过安全认证的茶叶电商。他引进高学历人才,开发出多种新型的时尚茶饮,破除茶业旧业态,多维度提供茶服务,以此为产品的网络销售打开一扇扇大门,并为企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使得艺福堂旗下综合品牌网络年销售额超过2亿元。

  “企业刚入驻桐庐经济开发区,我们就进行了积极对接,开展‘3030’新农人行动计划中,我们更是将政策面对面和企业主进行宣传,并在申报中给予指导。”桐庐县农业开发综合办公室负责人说道,“根据省里政策导向,桐庐根据实际将工作重点放在现代农业发展和创新农业综合开发扶持模式,目前,除了1人成功入选全省‘3030’新农人,先期申报立项的农业综合开发助推现代农业发展‘31066’行动计划之桐庐县蓝莓特色园项目,也得到省农发办的审批通过,进入项目实施阶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