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办事以前10天现在半小时 桐庐是怎么做到的?

2017-08-06 09:28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陈林森 通讯员 雷燕

  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做医疗器械生意的周坤海花了不到半小时,就拿到了新公司的营业执照,并在签订一份告知承诺书之后拿到了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证。

  工作人员告诉他,公司当天就可以正式营业了。之前,办完类似整套业务至少需要10天。

  这是桐庐“最多跑一次”跑出的新速度——率先破解“准入准营不同步”难题,企业实现“营业零时差”。

  从10天到半小时,桐庐县共梳理公共卫生许可、药品经营许可、娱乐场所备案等60项与市场主体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审批事项,通过证照整合和信息整合、“审批改承诺”,不断在审批过程中做减法、在事中事后监管中做加法,逐步使90%以上涉企事项“一窗一次一天”、“准入即准营”,从一个部门的“最多跑一次”提升到一件事的“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自2015年来的三年里,桐庐县一共注册登记企业23634家,其中有1/3的企业领取了营业执照后还需领取许可证方可经营。“这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就是要解决这部分企业的准入容易准营难问题。”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郑杨舟说。

  桐庐县县长方毅说:“工商登记更加便利、市场准入更加快捷,并不意味着法定许可条件的放宽。桐庐将加强行政指导、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等,对企业的承诺内容和检查结果进行公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