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慈城水磨年糕获国家“有机认证”

2017-08-13 09:3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谢斌 杨芝

  作为慈城年糕骨干企业,冯恒大食品有限公司新研发的有机水磨年糕近日通过国家有机产品认证中心审核,这标志慈城年糕在传统食品领域争创大品牌中迈出坚实的一步。

  慈城年糕是传统食品和名特优农产品,也是重要的出口创汇品种。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特别是慈城年糕的原产地申报,慈城被授予“中国年糕之乡”,慈城年糕入选“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慈城年糕业已成为宁波的一张亮丽名片。

  然而随着大众生活和消费水平日益提高,以普通大米为原料的慈城年糕已满足不了人们对健康、绿色、环保等更高层次需求,大家越来越注重有机食品的安全可靠、纯正天然。冯恒大食品有限公司历经两年多立项论证,对有机原料产地进行实地踏勘考察和遴选,并反复配比试验,最终确立了一整套有机年糕生产的特独工艺流程,并顺利通过国家有机食品认证中心近乎苛刻的审核。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有机水磨年糕最主要的特点是选用追溯可据的有机大米为原料,从而大大提高了年糕原料的铁、镁、钙质等微量元素及维生素C含量,并且每一包产品均自带独立“身份编码”,目前在国内尚属首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