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宁波北仑全城爱心接力助困难葡农

2017-08-10 09:4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沈静萍 索向鲁

  “我这里预订了10箱葡萄”“我这边增加到40箱”……昨天清晨5时许,北仑区浃江知行社的各个工作群里不断响起微信的提示音,群里已经被700多条微信消息所覆盖,点击一看,都是关于爱心葡萄购买接龙的消息。昨前两天,很多北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救助困难葡农的微信刷屏,当地不少爱心人士、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组织伸出援手,全城开展爱心接力。

  笔者了解到,前天一早,北仑小港街道渡头董社区江桥头村葡萄种植农户丁国裕在外出送葡萄的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受伤严重,被送到李惠利东部医院急救。年近古稀的丁国裕还是家里的顶梁柱,家中妻儿均患有精神残疾,仅靠每年三亩地的葡萄收成维持生计。可是葡萄地里的5000多公斤成熟的葡萄无人采摘无从销售,成了大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小港街道以及渡头董社区当即发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帮助丁国裕一家渡过难关。

  “我替丁国裕一家感谢这么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渡头董社区主任郑蕾告诉笔者,前天下午,社区通过微信等形式发布爱心接力信息。消息一经发送,便得到许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和企业的支持。

  “到8日晚上12点,我们已经收到了1300多公斤的预购订单。”昨天上午,郑蕾带着第一笔爱心款前往医院看望丁国裕。“本来想这么多葡萄就要烂在地里了,做梦也没想到有这么多好心人关心我、帮助我。”病床上的丁国裕连声感谢。

  采摘葡萄、统一包装、装车运送……尽管昨天上午天气闷热,葡萄采摘工作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少志愿者不仅在朋友圈里进行发动,还组织自己公司群里的员工一同采购爱心葡萄。许多志愿者得知情况后,还自发前往加入葡萄采摘的行列。

  郑蕾告诉笔者,截至昨天下午2时,社区已接到了6500公斤葡萄的订单。下一步,社区将继续组织爱心接力活动,为辖区其他几位困难葡农销售葡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