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岭“亲情小屋”温暖困难家庭儿童

2017-08-07 16:37  来源:中国台州网 林绍禹

  7月28日,温岭市党员志愿者服务中心实施的“牵手阳光·亲情小屋”项目,在新河镇东合村启动。

  “牵手阳光·亲情小屋”作为一项关爱项目,实施对象年龄为6至16岁,父母一方病故或二级以上残病等因病致困的家庭儿童。

  温岭市曙光义工负责人陈妙根说:“实施内容是为学生建一个独立的生活学习空间,有一个衣柜、书柜、写字桌、床、卫生打扫工具,并通过志愿者一年持续地跟进、监督与辅导,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与学习习惯。”

  当天,志愿者来到新河镇东合村小学生小夏家。今年9岁的小夏,母亲精神残疾、父亲离家出走,一家人住在一间大寨屋的后座楼上,房屋设施简陋,小夏做梦都渴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温馨的小家。当天,志愿者、义工们带着工具和三合板等材料,经过一天紧张的忙碌,让小夏的房子里有了衣柜、书柜、写字桌等用品,“亲情小屋”顿时充满了温馨和亲情。

  据了解,温岭市“亲情小屋”项目首期帮扶对象共10人,每个帮扶资金为5000元,首期由新河镇党员志愿服务中心、温岭市曙光义工协会实施帮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