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高温来得太快,早熟葡萄不够甜

2017-08-04 09: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果

  浙江在线8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果)最近一个星期,建德的各大超市、水果摊上都出现了大批量的葡萄。作为夏日里的主打水果,葡萄就这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现在了大家面前。不少消费者发现,今年的葡萄数量很多,长相没有往年的好看,口感也不如往年。这是为什么呢?

  已有20多年种植葡萄经验的种植户李田芳说,今年雨水季节过后,马上迎来了高温,早熟品种的葡萄就大大缩短自然成熟时间,被高温“捂”熟的,产量却没有减少。一时间,受高温影响,建德本地及建德周边地区早熟的葡萄就大批量同时上市了。由于日照时间不足,葡萄糖度跟不上,口感略逊于往年,外观也是没有往年好看。

  而对大量上市的葡萄,不少消费者买了一次之后就不再购买,经销商纷纷抱怨销量不佳。李田芳说,8月中下旬上市的晚熟品种葡萄日照时间充足,甜度也就跟上了,大家想吃到甜甜的葡萄还要等几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