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青田农产品“挽”着品牌闯天下

2017-08-07 16:36  来源:丽水网 记者 赵泰州 通讯员 吴瑶雯

  时至八月,一年一度的杨梅季已经结束。这两天,浙江米欧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青田县石溪乡张山村,与七彩梅杨梅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汉新碰头商量,谋划明年的杨梅种植计划,以期扩大来年的效益。

  近年来,位于张山村的青田县七彩梅杨梅种植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先后整合了村里的十几家杨梅种植户,今年的杨梅产量将近80吨,产值近80万元。“今年杨梅上市之初,连绵的阴雨天气导致市场不景气,而张山村的杨梅种植户们却丝毫没有担心过销路。”徐汉新笑着说,三年前,包括他们在内的2个合作社,统一和浙江米欧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供销合同,与之前相比,销路更有保障,农户收入也更稳定了。

  “我们的产品原料主要来自青田本地的农户,一方面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另一方面也解决了当地农产品的销路问题。”浙江米欧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军表示,公司现有包括杨梅派、杨梅酥、杨梅酱等在内的杨梅产品系列十余个,其中杨梅原汁、杨梅酱、杨梅酵素等产品,更是今年首次以“丽水山耕”品牌进行生产并投向市场。

  “从2015年起,公司就创建了时令鲜果收购-整合-销售-冷链物流,是青田县唯一一家与丽水市农业发展总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并以‘丽水山耕’源体系为平台的企业。”刘建军说,公司如今已经实现了统一品牌、产品实施检验检测、提供公共服务体系,拥有300多家经销商,年销售额达3000多万元。

  在青田,像米欧一样积极与“丽水山耕”品牌合作的食品加工企业还有很多。截至目前,青田县累计完成农产品商标17件,参与“丽水山耕”母子品牌运作商标17个,完成“丽水山耕”示范化合作基地52家,累计培育“丽水山耕”背书农产品15个,实现“丽水山耕”农产品旅游地商品销售额1.21亿元,让农产品镀着“金边”走出去、“挽”着品牌闯天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