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阔步奔向时尚潮城

2017-07-28 09: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鑫 吴芸婕 郭沁釴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鑫 吴芸婕 郭沁釴)日前,作为全球四大顶级时装设计名校之一的意大利柏丽慕达学院,把分院办到了海宁。作为古丝绸之路的终点国,此次意大利时尚界抱团参展、抢滩海宁的这一新动作,成为第二十四届海宁中国皮革博览会上的一大亮点。传统皮革产业率先迈向时尚产业,海宁正得到国际认可。

  除了意大利展团,本届皮博会还有来自美国、土耳其等展团。我国香港展团不仅安排了1500平方米的特装区,更重磅推出2场品牌秀和1场联合秀。此外,哥本哈根皮草、北美传奇等全球皮毛拍卖“四大豪门”、北美裘皮协会等国外行业组织、英国在线时尚预测和潮流趋势分析服务商WGSN,都成为海宁时尚界的常客和座上宾。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指出,时尚产业是浙江要重点做大做强的八大万亿产业之一。从“一季皮装”到“四季时装”,海宁皮革产业有率先转型的基础。历经20多年发展,海宁皮革产业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完善的皮革产业链之一,诞生5000多家企业,产生3650亿元工业产值,是海宁经济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海宁皮革城是目前全国最大的集设计创意、生产加工、品牌孵化、产品交易等功能为一体的皮革产业基地。正是有了这样的雄厚基础,海宁提出: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时尚产业发展,积极打造时尚潮城,争做全国时尚第一城。

  时尚产业布局“一路一带”,这是海宁以更高远站位切入的战略选择。而作出这一选择的底气又来自哪里?看时尚力,通过多年与北京服装学院、清华美院、中国美院、浙江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以及阿玛尼等国际大牌合作,大时装战略水到渠成;看市场力,本届为期6天的时尚周和服装展共迎来参观者和专业买家7万人次,企业意向成交额达17.6亿元;看朋友圈,海宁与俄罗斯、土耳其、意大利、法国等“一路一带”沿线国家和北美等地区的合作日趋紧密,俄罗斯海宁中国皮革城有望明年初开业;看原创力,海宁已云集自主品牌、自主设计能力的设计企业(工作室)105家,拥有专职设计人员616人,设计成果转化产值累计107亿元。

  在海宁,一些率先向时装扩容的皮革品牌已经开花结果。安正时尚年初成功在A股上市,旗下拥有“玖姿”“尹默”“安正”等多个时装品牌。凭借与《欢乐颂》等热播剧合作,安正进一步巩固拓展了时尚市场。

  追逐时尚不停步。当前,海宁正结合皮革、经编、家纺这三大支柱产业优势,加紧谋划时尚潮城的打造路径。特别是以皮革时尚小镇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时装批发中心、国际面辅料中心、时尚产业园三大项目,全面助推时尚产业扩容升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