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浙江一农夫种出变异黄桃 一只重2斤

2017-07-27 14:04  来源:腾讯客户端 

  2017年7月26日,浙江温岭市城南镇四季生态农业园区内,河南籍农户王刚向记者展示自己培育出的变异黄桃,这个变异黄桃重1230克,比一般的黄桃足足大了3倍多。    (来自:东方IC)

  这个变异黄桃与其它黄桃的形状无大异,总体看来黄里透着清脆,顶部呈红色,让人看了就想咬一口,在王刚摘大黄桃的地里记者看了看,除了发现其种植地块要比其他地块更向阳,结黄桃的果树比边上一般水蜜桃枝条分布更匀称,没有病残之类的杂乱枝条等,没发现特别之处。 (来自:东方IC)

  王刚说,他对这片黄桃变异品种的管理,和其他树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去年发现几个变异品种后,就进行分析和变异品种培育,同时以物理治虫不用化学剂防治虫害,肥料也是采用生物有机肥,才逐渐培育出现在这样的超大黄桃。 (来自:东方IC)

  温岭市农业林业局特产站徐小菊了解情况后,也表示甚为惊奇。她说:“一般黄桃长到400-700克算是大个的了,单个重长到1230克以上,确属罕见。”王刚分析,他的种植田里结大黄桃的果树可能各方面的生长条件都比较充分才造成变异黄桃产出,其一是光照充足,施肥得当营养充足,二是树势和枝条强壮,加上种植期间水分均匀。此外,除了具备以上条件外,种植田的土壤也可能更适宜黄桃的生长。 (来自:东方IC)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