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湖州发出首本 林权不动产权证

2017-07-27 09: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泽人 江汇 唐姬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泽人 江汇 唐姬)近日,家住安吉县孝丰镇城东社区的夏先生,拿到了期盼已久的林权不动产权证。这是湖州发出首本林权不动产权证,这是安吉县林权不动产统一登记系统正式上线后,由安吉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颁发的。随着这一业务展开,安吉也将进一步明确林权不动产归属,提高了市场交易的效率和安全性。

  据了解,与房屋、土地不动产权证类似,办理林权不动产权证需经过权籍调查、递交材料、审核登簿等步骤。作为全市不动产权证统一登记试点县,安吉今年全面启动了林权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根据法规流程,只有在宗地图绘制后,我们才能生成不动产权单元,为发证提供依据。”安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孙宙介绍。首先要解决的是宗地图绘制问题,为此,该中心与县林业部门积极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林业相关业务政策,摸清林地登记发证数据、系统、档案等情况。同时,还与县规划部门共享全县域1:2000地形图以及影像图。

  在此基础上,安吉县国土资源局又对林地图斑的形状、范围、位置进行数字化处理,获取界线、范围、面积等信息,并对每宗林地的权利人、主要树种等相关要素进行确定,将新建立的数据库迁入系统中。

  据了解,目前,林权不动产权证登记业务已实现“最多跑一次”。办事群众在递交完整材料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即通过网上审批、流水操作等形式,实现即办即结。未来,安吉县将实现林地、房屋、土地不动产权证三证合一,为群众确权、融资提供更多便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